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倫敦500人示威反對中國統治西藏


倫敦500人示威反對中國統治西藏

西藏起義50周年即將到來,在倫敦有約500人舉行示威,抗議中國對西藏的統治。

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示威者手舉標語和旗幟,上面寫著“停止在西藏的酷刑”和“中國盜走了我的土地、我的聲音、我的自由”等標語。警察站在一旁維持秩序。

示威者還揮舞著西藏的雪山獅子旗。一些街道被警方封鎖。

英國西藏協會說,這次示威是從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所在街區出發的。據報,曾被中國當局監禁33年西藏喇嘛班旦加措向中國使館遞交了一封公開信,信中記錄了中國當局的酷刑証據。

西藏協會負責人卡里克表示,“這封信是對中國政府可恥做法提出控告。中國政府對西藏人進行殘酷鎮壓過去了50年,現在中國政府還是采取同樣的政策。”

西藏協會呼吁英國政府向中國當局施加壓力,允許獨立機構進入西藏展開調查,以便查清真相,向國際社會報告。

支持西藏自由的活動人士說,隨著西藏起義50周年的臨近,西藏地區處于戒嚴狀態。

中國警告

稍早, 中國警告說,世界上任何國家都不能允許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他們的國土上宣揚西藏獨立。

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指責達賴喇嘛企圖在中國四分之一的領土上建立大藏區,分裂中國。

他說,這顯示出達賴喇嘛不僅僅只是一個宗教人士,而是一個政治流亡者。

達賴喇嘛一直表示,他只是要求西藏有更大程度的自治權。

與此同時,西藏自治區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說,去年西藏地區騷亂中被拘押的950多人當中,只有8%的人后來被正式逮捕判刑。他們的刑期從5年以下到終身監禁。其余近900人已經獲釋。

向巴平措還說,所有的判決都是基于強有力的証據。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