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雲南: 6級地震1死逾300傷 126萬人受災


雲南: 6級地震1死逾300傷 126萬人受災
日期: 2009-07-10 HKT 06:28

雲南中部楚雄姚安縣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至少1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其中50多人重傷。

6個縣共126萬人受災,接近6萬間房屋倒塌或受損,估計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億元人民幣,重災區官屯鎮電力供應中斷。

地震在昨晚7時許發生,深度約10公里,震央官屯鄉距離姚安縣城16公里,與楚雄相鄰的大理祥雲縣東山鎮至少10人受傷,部分房屋倒塌。麗江、昆明都有強烈震感。

武警雲南總隊的地震緊急救援隊600多名官兵,民政部和中國地震局分別派工作組到災區,協助當地政府救災。

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烏魯木齊騷亂: 預料賠償涉及一億人民幣


烏魯木齊市 市長 吉爾拉.衣沙木丁

烏魯木齊騷亂: 預料賠償涉及一億人民幣
日期: 2009-07-08 HKT 20:02

烏魯木齊市市長吉爾拉.衣沙木丁表示,日前騷亂中的死者,有9名被嚴重燒焦,無法辨別身份,當局將進行基因鑒定。

他表示,待善後工作初步完成後,便會商討死傷者等賠償安排,預計涉及一億元人民幣。

孟建柱: 會嚴懲新疆騷亂兇手


公安部 部長 孟建柱

孟建柱: 會嚴懲新疆騷亂兇手
日期: 2009-07-08 HKT 20:07

趕到新疆的公安部部長孟建柱探望烏魯木齊市騷亂受傷的幹部及群眾,慰問死者家屬和前線的公安武警官兵。

孟建柱又到人民廣場及南門等地視察。

他強調,近日的騷亂是由境外分裂勢力遙控、境內分裂分子組織實施的有組織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當局會依法嚴懲兇手,絕不姑息。

連日騷亂的傷者送往市內20家醫院救治。

人民醫院接收360名傷者,院方透露,當中3至5人受槍傷,有生命危險,另外有42人重傷。

烏魯木齊 市委書記: 不分種族 嚴懲涉案份子


烏魯木齊 市委書記 栗智

烏魯木齊 市委書記: 不分種族 嚴懲涉案份子
日期: 2009-07-08 HKT 19:09

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栗智承認,有個別漢人在騷亂中砍傷維吾爾族人,亦有維吾爾族分裂份子傷害漢人,所有涉案者已經被拘捕。

栗智強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參與打砸搶燒嚴重暴力事件,當局一定會嚴懲,絕不會手軟。

他表示,目前社會局勢逐步穩定,政府會盡力將騷亂的影響及造成的損失降至最低。

烏魯木齊騷亂: 未影響新疆石油產業


烏魯木齊騷亂: 未影響新疆石油產業
日期: 2009-07-08 HKT 19:13

中石油和中石化表示,新疆的油田和輸油管業務,未有受到騷亂影響。

中石油發言人接受媒體查詢時說,沒有收到業務受影響的報告; 而中石則表示,公司設施遠離騷亂地區。

根據資料,中石油經營新疆最大兩個油氣田,一個位於南疆塔里木盤地,一個在烏魯木齊西北面的克拉瑪依; 中石化則擁有塔河油田。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維吾爾族組織: 烏魯木齊3千示威者 與警爆衝突致2死


維吾爾族組織: 烏魯木齊3千示威者 與警爆衝突致2死
日期: 2009-07-06 HKT 00:08

新華社報道,新疆烏魯木齊有一批人聚集,襲擊途人及放火燒車,並阻塞交通,公安到場恢復秩序。

法新社引述以日本為基地的維吾爾族組織說,約3千名示威者在烏魯木齊集會,與1千名警察爆發衝突,警方用電棍驅趕,並向天開槍,造成2人死亡,至少300人被捕,事件到晚上仍未結束。

組織相信,事件跟上月尾韶關一間港資玩具廠發生集體打鬥,導致2名新疆員工死亡有關。

另外,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說,目前有本港旅行團在當地,詳情仍在了解。
++

新疆烏魯木齊發生騷亂。

新華社報道,至少3名漢族人死亡,20人受傷,多輛汽車被焚毀。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