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視頻:危機週年討論會


視頻:危機週年討論會(一)
++


視頻:危機週年討論會(二)
++


視頻:危機週年討論會(三)
++


視頻:危機週年討論會(四 )

2008年9月15日,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破產,成為自2007年夏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後第一家被危機摧垮的主要銀行,觸發金融海嘯,並被視為這一輪全球危機的開端。

危機發生之際,中國經濟跟世界的接軌進行了30年,但仍沒有完全實現市場化,出口導向帶來的巨大外貿順差和高額外匯儲備成為中國經濟的標誌性特徵。危機發生後,中國四萬億元人民幣財政刺激支撐GDP的同時又引起新的擔憂。

值此危機一週年之際,BBC中文網和倫敦政經學院(LSE)聯合舉辦了大型討論會,請嘉賓與現場觀眾及事先提問的網友、聽眾共同探討這輪經濟危機的根源、出路及中國在危機形勢下面臨的挑戰和機遇。

英國布魯奈爾大學經濟學教授劉芍佳先生、特地從紐約來參加這次討論的《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先生,還有LSE訪問學者、來自中國北京大學政府與管理學院的劉娟鳳女士作為嘉賓,與現場七、八十名觀眾就有關話題展開討論。

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IMF卡恩: 環球經濟 料明年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總裁 卡恩

IMF卡恩: 環球經濟 料明年復甦
日期: 2009-09-21 HKT 09:1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估計,環球經濟將會在明年上半年,甚至更早時間復甦。

卡恩表示,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理想,故環球經濟復甦的時間可能會較預期早。

但他指出,經濟的全面復甦必需要配合失業率下降,因此經濟會在稍後時間才會全面復甦。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