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山西五台山: 成功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


山西五台山: 成功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
日期: 2009-06-27 HKT 03:23

位於山西省忻州市的五台山,成功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中國至今擁的世界遺產達到38處。

在西班牙召開的第33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中國申報的五台山項目。

今次申報的內容包括從公元4世紀到19世紀的佛教建築,以及獨特的聖山環境景觀。

世界遺產委員會一致認為,五台山符合世界遺產的標準,遺產保存和保護管理狀況良好,決定將五台山作為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調查顯示: 去年全球富豪財富縮水兩成


李嘉誠

調查顯示: 去年全球富豪財富縮水兩成
日期: 2009-06-25 HKT 10:08

有調查顯示,去年全球富豪財富下跌20%,總資產降至32.8萬億美元,低於05年水平。

而淨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富豪人數則減少15%。

美林發表的環球財富報告顯示,持有資產規模超過300萬美元的超級富豪,佔富豪人數0.9%,人數及資產規模在去年都錄得25%跌幅。而美國、日本及德國的富豪人數佔總數54%,中國則超越英國,成為富豪人數第四多的國家。

另外,報告預期,至2013年全球富豪財富將增加至48.5萬億美元,主要由北美及亞太地區帶動增幅。

內地: 大批網民 昨晚無法 登入Google網站


內地: 大批網民 昨晚無法 登入Google網站
日期: 2009-06-25 HKT 10:39

上海及北京等地大批網民昨晚10時至11時,無法登入Google主網站、Google中國網站及Gmail電郵網頁。

公司在美國的發言人說,不清楚受影響的情況有多廣泛,亦未知甚麼原因導致內地民眾無法登入網頁。

內地部門日前處罰Google中國網站,暫停境外網頁及聯想詞搜索業務,並責令他們清理色情低俗內容。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劉曉波: 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 代表律師正跟進


劉曉波: 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 代表律師正跟進
日期: 2009-06-24 HKT 18:17

內地著名異見人士劉曉波,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

他的代表律師表示,正了解當局的具體犯罪指控。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有關罪名太嚴重,顯示內地繼續以高壓手段,打壓異見人士。
++

內地著名異見人士劉曉波,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

在北京,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表示,現時非常擔心丈夫及感到有壓力,因為對今次案件並不樂觀,未知今次的罪名這樣重,會判多少刑期。

梅德韋杰夫: 不能向阿拉伯國家 強加西方價值觀


俄羅斯 總統 梅德韋杰夫

梅德韋杰夫: 不能向阿拉伯國家 強加西方價值觀
日期: 2009-06-24 HKT 06:34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表示,不能向阿拉伯國家強加西方價值觀。

他在埃及首都開羅出席阿拉伯聯盟會議,並且發表演說。

梅德韋杰夫認為,全球新秩序反映世界多元性,是多個世紀以來首次出現的現象,阿拉伯世界亦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他又認同美國總統奧巴馬修補同伊斯蘭世界關係。

奧巴馬: 譴責選舉後暴力 英國及伊朗互逐外交人員


奧巴馬: 譴責選舉後暴力 英國及伊朗互逐外交人員
日期: 2009-06-24 HKT 06:49

美國總統奧巴馬譴責伊朗選舉後出現的暴力。

他在白宮一個記者會上表示, 對伊朗過去幾天出現拘禁、毆打及恐嚇,感到震驚及憤怒。

奧巴馬表明,要譴責伊朗這些不公義行動。

他重申,並沒有干預伊朗內政。

另外,伊朗局勢稍為平靜,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同意把總統選舉調查限期,推遲5天,但憲監會在另一方面表明,不會取消總統選舉結果。

伊朗和英國互相驅逐對方的兩名外交人員; 而伊朗官方傳媒報道,新一任總統和內閣將於下月26日至8月19日期間宣誓就職。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促伊朗停止打壓反對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促伊朗停止打壓反對派
日期: 2009-06-23 HKT 06:21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敦促伊朗立即停止拘捕、威嚇和向反對派動用武力。

對於德黑蘭政府干涉內政的指控,歐盟稱「不能接受」。

歐盟輪任主席國捷克呼籲成員國,傳召駐各國的伊朗大使抗議。

下任主席瑞典說,成員國應該考慮草擬計劃,批准駐德黑蘭的大使館收容伊朗示威者和提供協助。

意大利說,準備向受傷的示威者開放大使館。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伊朗: 前總統拉夫桑賈尼女兒 獲釋


伊朗 前總統 拉夫桑賈尼

伊朗: 前總統拉夫桑賈尼女兒 獲釋
日期: 2009-06-22 HKT 10:03

伊朗傳媒報道,被指參與反政府示威、前總統拉夫桑賈尼的女兒,已經獲釋,至於她另外4名親屬,則於較早前獲得釋放。

數以千計軍警在首都德黑蘭駐守,市內多個地點,星期日仍然有群眾上街,抗議總統大選結果,但規模較前一天小。

在選舉中落敗的前總理穆薩維發表聲明,呼籲群眾繼續抗爭,但要保持克制。

反對派民眾的示威持續超過一星期,他們星期六與警方激烈衝突,伊朗國營傳媒報道,有10多人死亡。
++


伊朗 前總理 穆薩維

香港移民李紹麟: 獲任命為加拿大第3位華人省督


香港移民李紹麟: 獲任命為加拿大第3位華人省督
日期: 2009-06-21 HKT 09:28

來自香港的移民李紹麟: 獲加拿大總理哈珀任命為馬尼托巴省省督,他將於八月一日宣誓就任,成為加拿大第三位華人省督。

李紹麟在渥太華與哈珀會面並接受任命後對傳媒說,感到很榮幸,也覺得光榮屬於全體加拿大華人。

65歲的李紹麟,在香港出生,1962年負笈馬尼托巴大學攻讀化學專業,畢業後加入溫尼伯市政府工作,擔任水質專家。

他在1993年獲頒加拿大立國125周年紀念獎章,1999年獲最高榮譽的加拿大勳章。

李紹麟移居加拿大已47年,但精通中文,會說流利的粵語和國語。
++


加拿大 總理 哈珀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奧巴馬: 促伊朗政府停止武力對付民眾


奧巴馬: 促伊朗政府停止武力對付民眾
日期: 2009-06-21 HKT 03:37

美國總統奧巴馬促請伊朗政府,停止一切對民眾的武力及不公義行動。

奧巴馬發出措詞強硬的呼籲,顯示華府回應伊朗總統選舉後的局勢,態度有升級跡象。

奧巴馬說,伊朗政府應該知道,全世界正注視當地局勢發展,集會及言論自由必須受到尊重。

美國官員透露,奧巴馬同高層顧問多次討論伊朗政局。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