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指中國仍過度依賴出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指中國仍過度依賴出口
日期: 2009-07-23 HKT 06:55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中國刺激經濟的努力為全球經濟穩定帶來幫助,但認為中國仍然過度依賴出口,有需要進行更多改革。

基金組織相信,中國仍有更多空間實施刺激消費的措施。

另外,基金組織指出,人民幣仍然被低估。

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IMF: 把10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 分配與新興及貧窮國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史特勞斯 卡恩

IMF: 把10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 分配與新興及貧窮國家
日期: 2009-07-20 HKT 22:4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理事會支持把2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SDR)分配予186個成員國,當中分配予新興及貧窮國家的特別提款權1000億美元。

藤森: 貪污罪成 被判多7年半監禁


秘魯 前總統 藤森

藤森: 貪污罪成 被判多7年半監禁
日期: 2009-07-21 HKT 03:31

秘魯前總統藤森: 貪污罪名成立,被法庭判多7年半監禁。

控罪指他在任期間,向情報機關首長提供1500萬美元利益。

法官強調,按事實判刑,並沒有政治因素。

即將71歲的藤森患有心臟病,今年4月被裁定殺人罪名成立,連同之前罪成的違反人權罪,已經被判囚超過25年。

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洪都拉斯: 政治危機談判破裂


塞拉亞

洪都拉斯: 政治危機談判破裂
日期: 2009-07-20 HKT 07:25

洪都拉斯政治危機談判破裂,臨時政府拒絕哥斯達黎加提出的調解方案,形容讓被罷免的總統塞拉亞回國復職「完全不能接受」。

談判在哥斯達黎加舉行,塞拉亞和洪都拉斯臨時政府分別派出代表出席。

負責調停的哥斯達黎加總統承諾,會繼續努力尋求解決方法,避免洪都拉斯出現流血事件。

塞拉亞表明,沒有事情可以阻止他回國復職,但他未決定何時回國。

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中方關注: 美國議員 有關釣魚島問題言論


秦剛

中方關注: 美國議員 有關釣魚島問題言論
日期: 2009-07-18 HKT 23:10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關注美國國會議員有關釣魚島問題的言論。

日本傳媒報道,美國一位國會議員指,日本在二戰後實際控制釣魚島,美國也承認日本對釣魚島的主權。

秦剛說,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任何人都改變不了這一事實。

中俄瀋陽軍區: 聯合反恐演習


馬曉天

中俄瀋陽軍區: 聯合反恐演習
日期: 2009-07-19 HKT 01:48

中國和俄羅斯在瀋陽軍區舉行聯合反恐軍事演習,重點演練「聯合封控、立體突破、機動殲敵、縱深圍剿」四個內容。

陸軍部隊出動上百架次坦克、裝甲車,空軍部隊出動30多架次戰機、轟炸機、強擊機和武裝直升機,兩軍的地面主力裝備和空中主力機型,共同編組,協同作戰,凸顯對等、信任、協作、聯合的思想。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在首次合練後說,演習給中俄雙方軍隊提供一個近距離觀察、學習對方的機會。

俄陸軍副總司令斯圖杰尼金中將說,雙方參演部隊配合得不錯,他總體上對合練結果感到滿意。

新疆官員: 將逐漸解除 對互聯網控制


白克力

新疆官員: 將逐漸解除 對互聯網控制
日期: 2009-07-19 HKT 03:11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白克力說,隨著局勢的穩定,政府對互聯網的管控會逐步解除,時間「不會太長」。

白克力接受境外媒體訪問時透露,政府已經逐步解除對一些專業網站、專業平台、專業信息的管控。

白克力說,本月5日的嚴重暴力事件中,互聯網和手機短信成為犯罪分子使用的主要工具,為了穩定百姓情緒,控制社會局勢,政府對互聯網實施管制。

他說,各國在類似情況下都會採取這樣的措施。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