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委內瑞拉: Coke Zero 含有害成分 全國回收


委內瑞拉: Coke Zero 含有害成分 全國回收
日期: 2009-06-12 HKT 14:38

委內瑞拉政府宣布: 回收全國的零糖可口可樂(Coke Zero),理由是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但無說明是甚麼物質。

可口可樂公司強調,零糖可樂並無有害成分。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新華社: 中央決定免去許宗衡職務


許宗衡

新華社: 中央決定免去許宗衡職務
日期: 2009-06-11 HKT 15:14

新華社報道,深圳市長許宗衡被中央免去職務。

報道說,中共中央組織部證實,許宗衡因為嚴重違紀,中央已經決定免去他的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中紀委早前證實,許宗衡正接受調查。
++

中國官方媒體報道,深圳市長許宗衡被共產黨中央認定有嚴重違紀行為,被免除黨內職務。

新華社星期四(6月11日)發表簡短消息:

“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廣東省深圳市市長許宗衡因嚴重違紀,中央已經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據此前報道,許宗衡及其妻子上周五凌晨被紀委人員從家中帶走。

中紀委星期一證實,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香港媒體此前引消息人士說,許宗衡被“雙規”可能涉及工程承包項目問題。

另外也有媒體稱,許宗衡是在當局調查前內地 "首富 黃光裕" 問題時被發現的。

前國美電器老板黃光裕雖然是在北京發家,不過是廣東人,他的案件導致不少廣東官員被調查。

在黃光裕案調查中,多名中央部委中層官員甚至 廣東政協主席 陳紹基 和 浙江紀委書記 王華元 都被“拿下”。

現年54歲的許宗衡是湖南人,從農場知青一直做到湖南衡陽市委常委兼宣傳部長。

1993年調到深圳,2005年升任市長。

許宗衡曾對媒體表示要做“一個清廉的市長,不留敗筆,不留遺憾與罵名”。
++


黃光裕


陳紹基


王華元

巴西: 大幅減息一厘


巴西央行 行長 恩里克.梅瑞勒斯 (Henrique Meirelles)

巴西: 大幅減息一厘
日期: 2009-06-11 HKT 07:45

巴西央行宣布,將指標利率大減一厘,至9.25%,減幅大於預期。

央行委員以6比2通過大幅減息,稱未來減息行將更加審慎。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內地: 舉行多部門聯合反恐演習


內地: 舉行多部門聯合反恐演習
日期: 2009-06-09 HKT 15:53

內地今日起舉行反恐演習,公安、武警、軍隊、衞生、環保、氣象等多個部門參與,本月中旬結束。

這項名為「長城6號」國家反恐演習,其中包括應付城市遭連環恐怖襲擊及處理化工廠爆炸恐怖襲擊,將會在內蒙古、山西、河北等地連續演習。

演習指揮部負責人說,會測試國家及地方反恐力量的應急機制及配合能力。

國基會及世銀: 經濟復甦仍有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會 總裁 卡恩

國基會及世銀: 經濟復甦仍有風險
日期: 2009-06-09 HKT 07:23

國際貨幣基金會和世界銀行說,全球經濟復甦仍面對風險,政策制定者需防止通脹重臨及復甦失控的情況出現。

國基會總裁卡恩和世銀總裁佐利克在一個論壇,發表一份各國在修正經濟時可依循的準則。

卡恩維持全球經濟在2010年初復甦的預測,並相信今年9-10月經濟有望回穩。
++


世界銀行 總裁 佐利克

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內地: 將展開大型反恐演習為國慶活動做準備


內地: 將展開大型反恐演習為國慶活動做準備
日期: 2009-06-07 HKT 17:19

內地宣布展開大型國家反恐演習,為國慶60周年活動的保安任務做好準備。

這個代號為「長城6號」的演習,星期二至本月中,在內蒙、山西及河北等地舉行,希望提高環京地區及北京市反恐防範及應急能力。

墨西哥: 軍方與犯罪集團成員槍戰18人死亡


墨西哥: 軍方與犯罪集團成員槍戰18人死亡
日期: 2009-06-08 HKT 05:10

墨西哥國防部證實,軍方與犯罪集團成員在旅遊城市阿卡普爾科激烈槍戰,至少18人死亡,包括軍方一名指揮官和一名士兵,另外多名犯罪分子受傷被捕。

軍方又繳獲一批武器,以及3000多發子彈。

軍方在上星期六接到匿名電話,調查後在阿卡普爾科截查可疑人士和車輛,其後與犯罪分子展開激烈巷戰。

當地傳媒報道,被捕人士是墨西哥一個主要販毒集團的成員。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