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國基會: 指美國勞工及物業市場疲弱 或拖慢復甦


卡恩

國基會: 指美國勞工及物業市場疲弱 或拖慢復甦
日期: 2009-08-01 HKT 04:1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表報告,指美國經濟已經停止急劇衰退,但復甦的步伐相信會較為緩慢,就業及住宅物業市場仍然疲弱,可能帶來風險。

國基會維持較早前的預測,指美國經濟今年會收縮2.6%;明年則會增長0.8%。

失業率方面,國基會的預測亦沒有轉變,認為今年美國平均失業率會達到9.3%;明年更會達到10.1%。

報告認為,美國必須繼續推行刺激經濟措施。

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國基會: 警告財政赤字 可能推高利率


卡恩

國基會: 警告財政赤字 可能推高利率
日期: 2009-07-31 HKT 06:1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為對付金融危機而推出大量經濟刺激措施的國家需要迅速制定策略,縮減債務,否則利率上升及風險溢價可能蠶蝕刺激措施的有效性。

組織發表報告指出,金融危機對全球各國的財政狀況造成巨大影響,可能推升20國集團(G20)成員國的財政赤字。

報告預期,20國集團成員國明年至2014年的債務比率將達到國內生產總值約85%,較金融危機爆發前高23個百分點。

不過,報告提到,現階段經濟復甦還未展現,調整財政措施為時尚早。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國基會: 料新興國家未來五年 需要最多9000億美元儲備金


卡恩

國基會: 料新興國家未來五年 需要最多9000億美元儲備金
日期: 2009-07-28 HKT 21:57

國際貨幣基金會指,除中國及石油生產國以外,新興市場國家在未來五年,對儲備金的長遠需求達4000-9000億美元。

國基會又預計,118個新興市場國家在未來十年,對儲備金的需求或達到1.3-2萬億美元。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