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中國貿易投資團再訪歐洲4國


中國貿易投資團再訪歐洲4國

中國商務部組織的貿易投資促進團3月7日再次啟程訪問歐洲4個國家。據悉,該團由60名企業家組成。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中國貿易投資合作工作組將前往德國、瑞士、西班牙以及英國。

二月末,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率採購團訪問這四國期間簽署了超過一百億美元的訂單。

報道稱,這次的投資合作工作組將在歐洲開展一系列與投資合作相關的研討、洽談和項目對接活動,重點領域涉及汽車、機械電子、輕工食品、紡織服裝、化工製藥、節能環保等等。

工作組除了包括商務部、工信部、貿促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銀行等政府部門和金融機構的代表,也有二十多家企業的代表。

據工作組負責人表示,在國際金融危機席捲全球形勢下,中國此舉是以實際行動向世界傳遞積極信號,表明了中國願與世界各國一道,通過相互開放市場,促進互利投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的誠意與信心。

這位負責人稱,進一步擴大中歐合作,特別是投資合作,有利於雙方的發展、穩定與繁榮。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