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中日韓將建立央行行長會議機制


中日韓將建立央行行長會議機制
日期: 2008-12-10 HKT 18:35

中日韓三國央行同意定期召開行長會議,並決定建立央行行長會議機制。三國表示,此舉有利推動區內貨幣與金融穩定。

中日韓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中國人民銀行、日本銀行和韓國銀行同意定期召開行長會議,就區域經濟金融形勢和共同關心有關央行的議題交換意見。原則上,央行行長會議每年舉辦一次,首次會議明年由人民銀行主辦。

三國央行又決定建立中日韓央行行長會議機制,以加強三方行長間多年來保持的對話機制。
+++++++++++

有報道指中日韓本周末前後達成擴大換匯協議
日期: 2008-12-11 HKT 09:10

南韓聯合通訊社引述官員報道,中國、日本及南韓將在周六前後宣布,就擴大貨幣交換額度達成協議。

中國、日本及南韓的領袖周六將於日本召開三方峰會,討論金融危機及安全議題。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說,日本計劃擴大與南韓之間的換匯額度,從目前約130億美元擴大至約300億美元。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