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瑞士聯合銀行: 禁止高層出國


瑞士聯合銀行: 禁止高層出國

正受到美國司法當局調查的瑞士聯合銀行(瑞聯銀 UBS)下令為外國客戶服務的該行經理人員不得出國。

瑞聯銀是因為涉嫌逃稅和作假而被美國司法當局調查。

不過瑞士聯合銀行說,出國禁令並非是為了保護該行高層不被美國拘押。

美國司法官員指控瑞聯銀行協助美國客戶把資金存在岸外帳戶,躲避調查和徵稅。

瑞聯銀已經將300多名美國客戶的名單交給了美國司法當局,但是拒絕指認另外大約5萬名的客戶。

調查瑞聯銀涉嫌作假賬的美國司法單位去年(2008年)曾以證人的名義,將一名瑞聯銀經理拘押審訊了兩個月。

今年初,美國當局以蓄意向美國稅務局匿報將近200億資產的罪名起訴一名瑞聯銀高層經理。

美國當局指控瑞聯銀的這名經理利用秘密海外帳戶為富有的美國客戶隱藏資金。

瑞聯銀則否認上述指控。

但是去年瑞聯銀的一名高層經理在美國法庭上承認作假賬的控罪,並且和美國司法當局合作。

瑞聯銀在今年二月交付了7億8千萬美元的罰款和美國司法當局達成了部分罪名的和解。

也是瑞士最大銀行的瑞聯銀,近來受到了多次的打擊。

除了受到美國司法當局的調查之外,金融海嘯也使得該銀行大規模的損失。

搜尋此網誌

網誌封存